公司研究生经典读书社开展《毛泽东选集》主题分享活动

发布者:www.chinapctour.com发布时间:2023-10-2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员工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的热情,传承红色基因、续赓红色血脉1027午,学院研究生经典读书社在院办211报告厅围绕《毛泽东选集》开展主题分享活动。学院廖运生博士、副教授出席活动并作点评2022级、2023级研究生参加活动,分会学习部负责人郑叶雯主持活动。

在分享环节,郭慧敏介绍了《关于纠正党内错误思想》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并围绕八大错误思潮从表现、来源及纠正方法方面进行分享刘芳介绍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以及体现的方法原则张慧莲《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写作背景、建立广泛的民族统一战线、把工农共和国改变成人民共和国以及国际援助等方面进行分享

在点评环节,廖运生老师肯定了经典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对分享人的积极认真准备予以肯定他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四史坚持将历史和现实相结合,做到融汇贯通坚持多读经典著作、多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力求修身、慎独,努力在民族复兴、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要坚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马克思主义的根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魂脉,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挺膺担当。

据悉,本次活动是20214月首场活动以来13活动(2023年第4期)。活动已累计组织学习经典著作(讲话、报告等)13参与指导老师达13人次,参与研究生达613人次,分享人达33人次经典读书活动已经成为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大赌博老品牌网站姓马,在马研马”指示要求着力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的品牌。

(供稿供图:十大赌博老品牌网站研究生分会宣传部张宇晴;终审:彭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