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者:www.chinapctour.com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公司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通过聚焦“领、融、宣”,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热潮。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办好、讲好思政课的自觉与自信。

“领”——公司党委引领带动。10月23日下午,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委书记彭小波主持学习会,并作工作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支委、各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上,刘汉一经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袁玲红黄以胜潘锡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各党支部、教研室要强化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和要求,全面加强学院的人才队伍、思政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推动思政课教学提质增效;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教育引导广老员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发展的殷切期望和明确的重点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融”——及时融入课程教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全院思政课教师坚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的原则,通过人民日报、学习强国、新闻联播等多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此基础上,大家充分发挥“马”学科的专业优势和思政课在老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及价值引领中的重要作用,第一时间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教育引导员工感悟总书记对江西的巨大关怀和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爱,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江西发展“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殷切期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22级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朱伟作为优秀员工代表参加江西省员工联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并作交流发言。

“宣”——精心谋划理论宣讲。学院博士宣讲团、研究生宣讲团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红色文化等内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宣讲的准备工作。10月25日下午,学院在院办211报告厅组织员工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博士宣讲团成员黄以胜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发展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发展明确的重点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实践中展现青春担当等方面作宣讲。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担当实干,努力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学术氛围,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十大赌博老品牌网站黄以胜;终审:彭小波)